霜降神兽

MBTI自由组/Vanity


真实事件夸张改编,请勿以偏概全

  

负能量溢出.jpg……有些偏激,咱主打就是一个愤世嫉俗(摊

7k,不知道算不算长(挠头


(可能我仅有的文采都被用来写奇怪的东西了








停下!你知道可能性几乎为零!



「嗯,我知道。」





滴答。



瓷砖上累积的鲜红液体因新成员的加入而泛出涟漪,一环套着一环,那是刚被射中的靶心。



三氧化二铁横生的黑色剪刀被随意地摆放,几条深褐色的纹理如同错杂的神经分布于其表面,最终遵循地心引力汇聚到一点。各门学科的书本与试卷被杂乱无章地摊开,堆在一起。只有一人的房间里看上去像刚经历过一场世纪大战。



玛瑙样的镜子清晰地展现着INTP空洞的眼神,快要成型的泪水和颤抖的双手,为一切镀上模糊的边。



「称职的镜子。」她毫不吝啬地在心中褒扬自己的杰作,嘴角勾起,这是冷笑。



带有锈气的番茄酱源源不断地从腕部涌出,分作两股沿着先辈们的道路呲溜呲溜滑过手心手背,一毫一厘地开拓荒地,会师指尖。最后与被风打落的绿叶一般离开它们侍奉的主人,前往未竟车程的下一站。





「对。不会再有改变了。」仰起头漫无目的地望着洁白无瑕的天花板,她笑着,自嘲着。



大脑不断接受到的神经冲动是唯一能告诉INTP自己仍然存活的东西。



为什么这么做?



「为什么?我对这个世界失望透顶了啊。」她没有停止无声的狂笑,伸出舌头接住一颗正准备坠落的珍珠,咂咂嘴,似乎十分享受这种感觉。



为何失望?



「操控着我轨迹的人尽是没有自己精神随大流的傀儡,利用社会中“约定俗成的规则”,名正言顺地为我的思想扣上镣铐,给我的颈部套牢项圈。」INTP看向脚踝手腕,用手轻飘飘地比划着。



仅仅如此么?



「一氧化氮。更加令我悲哀的事是,不只是我的操纵者,世间大多数的人都是这样的,其中甚至不乏曾经和我一样的“清醒者”。又或者说,想到这些并为此感到可惜本身就是愚昧的……。那又是什么导致了他们本性的丧失呢?这是一个失败的社会,没有特效药,它也拒绝任何形式的治疗。」



那么请你举几个例子?



「太多了。忘了。不过既然我会说出这种话,其中是否有问题也值得深思吧?」



是值得深思,但在没有“光明”的世界中,你这样做也没有意义。



「错了,」露出一个获胜者带有苦涩的微笑,INTP眨了眨双眼,坚定而游离地看向前方不知何处,「正是因为没有亮光,我才要去寻找太阳啊。」



不,太阳是找不到的,你要创造太阳。



「没那个本事。」她用另一只手拨开腕部凝结的少许血块,让它们的后辈畅通无阻地前行,「白炽灯也不行,太暗了,且很快升华的钨丝就会凝华附着在内表面,最后重新被制成提线而已。」



三千多个小时不算快,另外节能灯技术已经出现了。



「呵,你太高估我了。快和慢也是相对的。」INTP眼见黑墨减缓涌出的速度,凑上去掰开伤口,粗略数了数凹凸不平的皮肤,这个人体最大器官部分横截面的凸起个数。不知是什么体液覆盖着粉红鲜嫩又映出些许苍白的细沙,反射着窗外透过来的红绿灯光。



「把它切下来做成红烧肉的话,一定会很好吃吧?」她明白现在的自己无法做到这一点。她不怕锐器造成的疼痛,也有付诸行动的胆量,但缺了支持她的强烈情绪。先前积攒的全都花在使用剪刀上了,对于她来说再次累积更多谈何易事,「人肉包子,哈。」



“切。”INTP鄙视着自己,至少是现在明明有了强烈愿望,却迈不动脚前往厨房抄起菜刀铺开砧板的自己。作为替代,她也只好用指甲扩大着横截面的面积,随后一口又一口地舔舐伤口,将咸中带苦的发黑丹砂送入腹中,同时加剧腕部的疼痛感。冰凉粘稠的玉液琼浆顺着食道一点点向下淌去,叉出一些窜进气管,在咳嗽声的掩盖中于掌心勾勒出一朵绚烂的烟花。



那提线的人是谁?



「自然法则,或者人类的,智慧生物的欲望。只要我去到一个没有智慧生物的原始世界,阻止任何一个种族进化,就能够从源头解决这个问题。」



它们也有欲望。



「对,有。但性质不一样。这里的欲望驱使他们动用资源分配的规则,威逼利诱,所有人都身不由己。在保证自己有足够资源的情况下,多数人不断在知情或不知情中利用各种谬论手段控制人心,也将他们自己束缚在所谓不成文的规则中。导致人们即使意识到他们的前路只是被上级握住的绳索,生存与稳妥的欲望也成为了他们冲破局限的桎梏。



「而非智慧生物就不是这样了。它们虽然也受生存与贪婪的本能欲望控制,但只是为了活下去。它们不会制造勾心斗角,尔虞我诈,最后谁都无法脱身的陷阱。想要放弃可能是诱饵的利益没有谁会试图阻止你,随时可以退出……实话实说,我认为人类经历过一段繁荣时期之后必定要么会回归到最自然的状态,要么在这样无形摧残中覆灭,当然最好的情况就是一群比我更加勇敢的人站出来,并且成功改变这种状况。



「但不管怎么说,历史总是轮回的,无论一个周期有多长,彻底根除这种问题几乎不可能。除非人类进化为不需要任何资源能量也能生存下去的生物,而且在这期间肯定会有其它不可避免的问题出现,依旧令人痛苦。」



那你自己的欲望呢?



「确实不可忽视,但我只想尽力完成它。你知道我没有计谋的,除了在这件事上。难不成你想监督我?」INTP摸了摸下巴,仔细思考了一下。接着用左手的大拇指和食指拈起潭中的一长条血块,一圈一圈缠绕在右手的大拇指上,然后就像平常地享用烧烤一样品尝。不出所料地又苦又涩。



没有恶魔会说自己是恶魔。



「你们会相信自称是天使的天使吗?」



只说假话的人永远都只会说假话。



「真相便从此绝迹。废话。」



云端的天使不会悲悯地心的恶魔。



「而地心也是天使所追求的。」



恶魔又在追寻什么呢?



「地心里的云端……吧。」



……你要去的世界出现的其它问题呢?



「我的目的只是从源头摧毁这个黑暗的社会,即使不是我属于的世界。」



意思就是你不管?



INTP以血代墨,在一张张摊开的纸上画出由一个普通平行四边形而非矩形和中间断开的一竖组成的“中”字,「是的,如果在我能力范围之外。像我这样的人有我一个,同等情况下就会有千千万万个,交给他们就行了。」



为了他们,不值得。风险太高了。就算你成功了,也不会有人记得你。正如你说的,这个社会拒绝任何形式的治疗,其他的社会就会接受吗?被你改造过的世界仍然会轮回,最终你的努力没有任何意义。所以你要做的只是无视它们,没心没肺地继续笑下去,让它们成为这个世界的笑柄。



『就像我一样。』



「是的。如果我从没意识到这一点的话。我只求问心无愧。」



你知道这样不对,这种事情也不可能发生。



『因为……』



INTP挑起左边的眉毛,「否定的?当然是否定的。正常情况。所以我选择告别它,前去另一个全新的,未经污染的世界寻找合理的方法。正因为你们都说不可能,你们说的话有多少是我可以相信的?或许读者和看客们喜欢这种吧。」房间内的腥味渐渐浓郁起来,她闭上湿润却显干涩的眼。



……你可能会葬送在此处。



ENTP沉默了几秒,INTP竟然连自己都不相信了。



不对,是“竟然”。



不对,ENTP早就知道会是这种情况了。



ENTP露出一个笑容,完全相信自己的,还会是INTP吗?



「对。这就要看这本书的作者了,我是死是活可不是我说了算。哪怕就这样愚蠢地死去,我也没有遗憾。」



你怎么能肯定它已经完结了呢?



「……不能。」INTP哑口无言,她清楚,那一切都只是一个无法被证实的猜想。没有谁可以拿出确凿依据,也无人能完全推翻它。



「……



「未来一直在被推翻重写。最近的未来是确定的,遥远的未来是未知的。但当我们穿过一个又一个浅近的未来来到原先遥远的未来,原本遥远的未来终归还是触手可及的未来,所以未知的遥远未来和一秒之后的未来是相同的,也是不同的。



「在我的观点里,以现在为基准,过去是确定的,未来是确定的。作者提起了笔,字符交错着构成了我们的人生,我们始终沿着既定的轨道向前奔去。



「过去和未来也是不确定的,文章不厌百回改,作者随时有可能对已经写好和将要下笔的部分进行修正,所以我们的记忆有时会出现偏差,或许这是曼德拉效应的原因吧?而因为没有经历,所以我们察觉不到对于未来的变动。



「最终也只有现在是完全真实的。一瞬间内的愉悦和悲伤,憧憬和忏悔,干劲十足或者萎靡不振,乃至抽离感虚无感都是最真实的,也仅限于这一瞬间。我长时间的相同感受是真实的,因为它自产生的那一刻起就持续着,所以它一直属于现在。也就是说,只要它消失一下,它就不再真实了。」



不吐不快。



那“作者”呢,全知全能?



「世界不止我们这一个。作者也不是一个人。



「正如他们书写着我们的人生一般,我们也在书写他们的命运。



「我始终相信书中的世界真实存在,我们世界的所有作品共同映射不同的时间线、不同的视角、不同的主角。



「所以我看见的是你们的虚影,你们看到的也只不过是我的幻像罢了。你们是假的,我也是假的,作者也是假的。真实的只有感受。或许这就是另一种概念上的“满纸荒唐言”?」



ENTP知道这样下去击败INTP的可能会下降到一个新高度,但是他想要让她活下去,必须要打断她的长篇大论。



可是这种间接的方式让ENTP想起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这可是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诶。



另外三个基本政治制度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政治协商制度……民族区域自治制度……还有一个是什么来着……?基层群众自治制度……吗?



可是ENTP知道现在不是想这些的时候诶。



于是——



你还要逃避到什么时候?愚昧相信着自己异想天开的荒谬言论,借以心安理得地放松懈怠,将不应别人承担的东西强行归结于所谓的“作者”,你就能够达成你的目标,实现你的梦想了吗?



默默叹了一口气,为了达成自己的目标,ENTP也不得不说出自己一贯抗拒且反对的话。平日舌战群儒而不落下风的辩论家,此刻搜肠刮肚也翻不出话反驳INTP。



因为这个想法最开始就是由ENTP提出的,INTP只是使其更加完善而已,仅此而已。



『这简直就像……哈哈。』



INTP愣了一下,随即玩味地勾起了唇角。



「真是想不到,为了让我留在这里,你竟然会心甘情愿地变成自己最厌恶的样子。」她差点笑出声,不知嘲弄着什么。「我的梦想啊,它早被漫天飞舞的试卷作业成绩单搅得支离破碎了。从我戴上这幅眼镜的那一刻起,那个梦想成为飞行员的人就已经死了,不复存在了,我就永远只会是一只沉浮于浩瀚而狭隘海洋中绵软无力的水母,一只急风骤雨中被铁链拴住脚踝的蝴蝶,在人生这本书里若隐若现可有可无的局外人罢了。」



歪理!



ENTP承认,他就是想要INTP活下去,为此他甚至可以不择手段,但是要想根除后患,必须也只能用言语推翻她。哪怕自己也很讨厌用这种完全没有什么因果关系的话,而且希望渺茫。



『对,但为什么一定要是现在呢?』



「歪理又怎样,邪说又如何?我坚信着,你们便动摇不了分毫。你们认为不可理喻,和我又有什么关系?这是我选择的路,也是我注定要走的路。一群缺少勇气又没有气魄的懦夫还敢五十步笑百步,真是可怜可笑啊。」INTP笑着,起身颤抖着踱步来到窗前,城市的夜景灯火辉煌,有少部分是稀有气体通电后发出的光芒,也似乎是于沉抑暗夜中燃烧,迸裂出的璀璨光景。耀眼又隐蔽,藏匿于角落,不知道会被谁发现。



远处居民楼的窗户有的开有的关,有的明有的暗,那是大气层,不,是天空,是宇宙,是世界,即将愈合结的痂吧?



全世界……那也是你的痂。



那也是我的痂,没错……



「你们要说我疯了,或许我的确是疯了,或许是你们疯了,又或许谁都没有疯。或许所谓的“疯”与“不疯”和运动一样是相互的,然则参照物何为?其真有参照物邪?其真不知参照物也!但规矩之恭耳!」INTP有些愤怒。但与其说是愤怒,更应该说是痛恨,古今两种意义上的。



「我还有二十几种关于世界运行的猜想,光是打算实践一种就能够让你说出那种话啊。」她有些悲伤地想着。



看着眼前像是对无话反驳的自己失望的INTP,ENTP竟莫名感到一丝不合时宜的骄傲与……欣慰?



『不愧是我。』





眼前一团团黑雾占据视野,一阵阵脱力藤蔓似的占据全身。她伸手紧紧握住窗户边沿,支撑着不让身体倒下。



恍惚间,似有一把刀慢慢划开如同实体的天幕,疮疤颜色的血液汩汩流出,顺着并不存在的路径爬行至马路街道。越聚越多,最终汇聚为肆虐一方的猛兽,在根本无法给它提供动力条件的高楼之间随意奔走。泛着白色泡沫的血浪层层迭起,仿佛一片汪洋。潮水的冲刷声不绝于耳,浪花带起的咸腥气流扑面,如果忽略有些异样的气味,那感觉还真像置身海滩感受潮起潮落。



多美的幻觉啊,这何尝不能是一种浪漫呢。



身边,乳白色的雾气蒙蒙缭绕起来,寻不见它的源头,与像是贴在视网膜上的黑雾重叠起来,周围的一切都显得更加立体,前所未有的空间感笼罩着何营,仿佛她真的触碰到了世界的边境。



“哈哈。”她终于用声音表达着自己笑了。呼出的凉气于口鼻摩擦,通过做功的方式增加自己的内能。



「热量是变化量。切,我生命最后的温暖竟然还是来自我自己?」



「不,这究竟是气体通过做功的方式增加我的内能,还是我将内能转化成气体的机械能?」



晶莹的白雾穿透ENTP的全身,渗进INTP的天灵盖,形态慢慢改变成一支羽箭。一瞬间,大脑中的神经元如同一颗颗饱满的石榴果实,受到外力作用一个个炸裂开来,塞满了颅腔。似乎打开天灵盖将其盛入杯中就是上好的饮品。髓鞘寸寸开裂,化作灰烬散落四周,闪烁着,像是被打破的三棱镜。



「想不出来,算了。」



ENTP不说话了。



『只是……还不应该是现在。



『不过不是现在,又会是什么时候呢?』



ENTP坦然地笑了。






“砰。”



重重的开门声响起,INTP转头,映入模糊视线中的是来人略显惊愕,随即写满担忧与愤怒的神情。



她摆出百米冲刺的架势,似乎马上就要饿狼一般扑上INTP,却被她下意识退向窗口的脚步喝止,随后不管不顾地冲向前。



没有丝毫犹豫,这话语像是不需要通过嘴说出来一样消耗时间:“你怎么想的!?你干的什么!?你疯了!?你知不知道你这样意味着什么!?”



表情怪异起来,是一种愤怒与悲伤的不均匀混合物。温度未知的眼泪在两颊汇成两条溪流,喉咙里也像塞进了棉花一样鼓胀。右手臂向前伸出,不用想都知道是试图抓住她。



ENTP贴近INTP,悄悄地将自己的袖管和她的衣摆捆在一起。他有预感。



“是啊,我疯了。”INTP冷笑着。



没错,我们都疯了。ENTP嘲笑着。



“你就给我回答这个?!喂,你干什么!!”




多米诺骨牌阵被启动了,INTP两手放空准备拥抱大地。天空是她的羽翼。



失重感与心悸感来势汹汹,它们在INTP的心口站稳,向缓缓流淌的血液和已然冰凉的四肢百骸伸出被雾气包裹的液体样利爪。它无情地侵占着一切感受,将其尽数勾回起伏的胸膛。它尽情地蚕食着所有赃物,除去无穷的空虚便再没东西残存。



周身裹挟着无数被剥离出的真实感受,近在咫尺却遥不可及,反光的碎片映照着往昔的记忆。像一个个文件袋可以观看,可以判断,只是完全感受不到,可悲的厚障壁不知何时横亘两者之间,又似乎早就形成于此。对啊,我早就感受不到悲哀和烦躁之外的情感了呢。为什么呢?谁知道啊?皮囊之笑,孰与血肉乎?



眼前的景象快速变换着,就像从行驶的高铁上向外看去那样。从遮天蔽日的玉宇琼楼,到莺飞燕舞的湖边春景,到热浪滚滚的柏油马路,到落英缤纷的萧瑟秋风,到白雪皑皑的险峻高山;从垂死挣扎的斑马羚羊,到悠然自得的猫咪鹦鹉,从钻出沙滩向大海共同前进的新生海龟,到离开同伴往象冢独自前行的垂暮大象;从众人聚会的欢笑场面,到一人被窝的默默流泪,从人前领奖荣耀的光鲜亮丽,到人后雨中寂寞的失魂落魄;从丰富的物质生活,到贫瘠的精神世界,从承诺的不卑不亢,到毁约的理直气壮;从高远明澈的蓝天,到低悬浑浊的浮云,从躯壳的自然限制,到思想的人为枷锁,再到……



可是你知道为什么你只能挑起左边的眉毛吗?



凌厉的风声中,想着要抓住INTP的ENTP,反而先张开双臂挥别天空的ENTP,以大地为归宿的ENTP,这样说。



物理法则对我们的束缚,算是自律还是他律?



他其实也已经死了,死在了一张又一张不及格的试卷里,死在了老师对所谓好学生的偏爱里,死在了马来酸氟伏沙明和劳拉西泮的戒断里,死在了奥沙西泮和右佐匹克隆的镇静与催眠里,死在了盐酸派甲酯的兴奋与麻醉里。但他仍然活着,苟延残喘在INTP的记忆里,并且曾经一度自私地想要她活下去。



一潭死寂中,耀眼的闪电划过,面前的各种图像应声反色,开裂,散落,支离破碎。锋利的边缘切割着地磁场的磁感线。遗憾的是,它们并非导体,也不在任何的闭合电路中。INTP抖抖袖子,轻描淡写地抹去满桌狼藉。



笑着的不是我的皮囊,更不是我的血肉,而是“看见”我笑的人。



心里有鬼的人,看谁都像鬼。



INTP沾满鲜血的双手牵起ENTP伤痕累累的双手,眼镜早已被气流夺去。晶莹的泪花飘散,希冀的眼神中,混乱的声音传入ENTP耳边:“共勉。”



ENTP将INTP拉近身边,两人悲壮与坚毅地相拥着,坠落着。耳鬓厮磨间,他说道:“我可是有最先进的大炮。”



黑白紫交缠的流星划过天际,绽放出夺目光辉后消失不见。像是一把利剑自上而下穿透了这个平面的世界。



所见又开始变幻,最终定格在模糊的竹林中,远处是依稀是笔挺的松柏。什么都看不清楚,一切只能意会。两人消失不见,又好像从来没有存在过这里。





「这本书有趣又可笑,姑且走下去看看作者是怎么安排情节人物的吧。哈哈,说不定还能提升自己的作文水平呢。」



可是啊,我已经没有机会了呢。



我也不稀罕这个机会。



" We're just phantoms . "



" Merci beaucoup . "








漆黑夜幕的笼罩下,两张纸条自高处顺着微风缓缓飘落,一张落在氢和氧组成的化合物中,慢慢被浸湿,墨色晕染开,起了褶皱;另一张滑入滚滚气浪翻涌的炼狱里,玄色的雪花飘扬。



如果看清上面的留言———



" Salut . "



" Bon soirée . "









古文大部分是改编的。



两句改的《马说》(“其真无马邪?其真不知马也”)



两句自己写的(“然则参照物何为”“但规矩之恭耳”。然则,既然如此,那么。但,仅仅。之,定语后置的标志。)→“那么参照物是什么呢”“只不过是恭维权势的规则罢了”(我好不要脸

每日佩服自己在奇怪方面的文采1/1



“痛恨”来自《出师表》“未尝不叹息痛恨与桓、灵也”



最后一句改的哪篇忘了(“秉烛之明,孰与昧行乎”),记得是个劝学的文章。



没错本人愤世嫉俗初三牲是这样的(点头





“心里有鬼的人,看谁都像鬼”是在《文豪野犬》里看到的,觉得好就记下来了。




虽然看不出来也没有什么联系,但是天使和恶魔的灵感来自《人家才不是恶魔呢》,超级好听,摁头安利。



“有最先进的大炮”是ENTP表明支持INTP的话,因为“真理在大炮的射程之内”(忘记在哪看到的了(汗





这里的NTP们其实是一个人噢




嗯,这篇文章实质上是我自己跟自己吵架,顺便输出又合理又奇怪的观点,嗯。



٩('ω' )و



怎么形容呢,就好像我掏出键盘手指就自己开始打字的感觉……

每日佩服自己在奇怪方面的文采2/1



(怎么都写不出来当时压抑的感觉……烦呐,文笔有待提升,进步空间很大(但是写完之后读起来好爽()

每日佩服自己在奇怪方面的文采3/1




  

评论(7)

热度(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